第十三章

 

蘇戰宇躺在床上,懶洋洋地拿了衛生紙慢慢收拾自己的子子孫孫:「爹真是對不住你們了。」

本來訓練完了挺累的,他一般不會在訓練之後擼管兒,但今天實在是對左航想得太多,不釋放一下憋得難受。

他收拾完了拿著衛生紙站在門後聽了一下,他不願意在腦子裡想著左航辦完事之後再看見左航,會莫名其妙的覺得尷尬。

客廳裡很安靜,電視已經關掉,左航應該是已經回房間了,蘇戰宇這才打開了臥室門。沒想到剛一抬眼就看到了正坐在沙發裡抽煙的左航,他定在門口:「你還沒睡啊?」

「嗯,」左航應了一聲,目光落在了他手上的那團紙上,勾著嘴角笑了笑,「不累麼你。」

「勞逸結合,」蘇戰宇轉進廁所,「這是積極休息。」

左航把煙掐了,看著蘇戰宇的背影發了一會兒愣站起來回了臥室,這小子是沒心沒肺呢還是心理素質太好?

 

蘇戰宇從浴室裡出來的時候,左航已經不在客廳了,不過臥室燈還亮著,左航在打電話,能聽到他隱隱約約的聲音。

十一點多了,蘇戰宇掏出手機看了看時間,這個時間點還在打電話的肯定不是工作上的事,他往左航臥室門口輕手輕腳地靠過去的時候,覺得自己相當猥瑣,他絕對是昏了頭了,居然幹出偷聽這種事來。

不過想雖然是這麼想,但腳下一點也沒含糊,幾步就湊到了門邊。

「明天不是那什麼公司有人要過來麼,下午指不定忙到幾點呢,」左航的聲音從門縫裡傳出來,「別去那麼遠了,就近找個商場轉吧……超市買菜什麼的,要不倆大男人下了班不吃飯在商場裡轉悠這讓人姑娘看了多逗啊,傻逼似的。」

蘇戰宇聽了句話就轉身回屋了,左航這是要去見姑娘?他撲到床上,拿著遙控器把空調開到最低溫度對著自己吹,這空調是左航給他裝的,他搬到這屋的第二天,左航就買了空調給他裝上了。

他有點鬱悶,他知道左航是怕他熱,但他真沒那麼怕熱,而且空調一旦裝上了,他一時半會就找不到藉口再過去蹭床了,本來就只是怕尷尬做個樣子才在這屋弄張床的,現在好了。

「哎……傻逼了吧。」蘇戰宇翻了個身閉上眼,左航明天去商場見姑娘?

 

一大早左航就過來敲門,蘇戰宇睡眼惺忪地開了門,左航拍拍他的肩:「我晚上回來會晚點兒,你不用等我吃飯,你接著睡吧。」

「你給我留個字條不就得了……」蘇戰宇有點無奈,他一般是醒了就睡不著了。

左航愣了一會,轉身去穿鞋:「怕你看不見。」

「加班麼?」蘇戰宇靠在門邊看著他,左航臉上帶著倦容,估計昨兒晚上又沒睡踏實,他有些內疚,自己似乎把左航的給生活弄亂套了。

「不是,跟同事買點東西,」左航出了門,在樓道裡又喊了一聲,「要是做了好吃的給我留點兒,宵夜。」

「好。」

左航沒有順著他的話說是加班,這讓蘇戰宇心裡很受用,至少左航沒打算瞞著他。

 

蘇戰宇回床上躺了一會,然後起床洗漱了去學校,上午有課,他雖然不愛上課,但基本沒缺過課。坐在公車上他拿出手機撥通了大姑的電話,去見姑娘,還要跟姑娘吃飯?不好意思,那不行。

「戰宇啊?」

「大姑早鍛煉完了?」

「嗯,早飯都吃完了,戰宇啊,你在你哥那兒住得習慣麼?他沒欺負你吧?」

「習慣,」蘇戰宇笑笑,「我哥你還不放心麼?」

「那不一樣,他自己住著我沒什麼可操心的,你去了就不同了,你哥從小沒照顧過人,」大姑一提左航話就多了,「他工作一忙就什麼也顧不上了,你看上回要不是你出事兒,我都見不著他人影……」

就等這句呢,蘇戰宇一聽這話,馬上接了過去:「大姑,今兒晚上我跟我哥上家吃去吧,他那天說快半年沒跟你和我姑父一塊吃飯了。」

「那好啊!」大姑的聲音明顯興奮了,「不過你哥老加班,也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啊。」

「我問了,他今兒不加班,晚上我跟他一塊回去,大姑我想吃餃子。」

「想吃什麼餡兒的?我買菜去。」

「茴香的。」蘇戰宇想也沒想就回答了,他不愛吃這玩意兒,但左航從小就愛吃茴香餡兒餃子,這點他一直記著。

「你不是不愛吃茴香嗎?」大姑倒是知道他的口味。

「現在愛吃了,就茴香的,大姑你準備好了就行,我下午跟我哥過去幫你包,你別先動手啊。」

「行行,等你過來了一塊包,你哥我可指望不上,他包的餃子一煮全開口。」

 

進學校的時候碰到了正從樓上下來的趙辰西,蘇戰宇抬手晃了晃,趙辰西下意識地退了兩步。

「幹嘛。」蘇戰宇有點莫名其妙。

「以為你要揍我呢,嚇我一跳。」趙辰西笑笑,自打上回通元橋的事之後,他倆一直沒碰過面,他也沒繼續在Q上找過蘇戰宇。

「要揍也不等現在了,」蘇戰宇往樓上走,說實話,趙辰西長得不錯,人也不壞,只可惜就是不對他胃口,「你要出去?」

「買東西,」趙辰西站在樓梯上沒動,「你今兒看著心情不錯啊。」

「哪天也沒差過。」蘇戰宇吹了聲口哨拐彎進了教室,心情不錯?

趙辰西這小子眼力也不怎麼樣,雖說看出他喜歡左航,但心情不錯這事從哪說起,左航要去見姑娘,他煩還煩不過來呢。

不過今天肯定能給他攪黃了,搬大姑出來幫忙他相當有信心,因為左航孝順,雖然總忙得沒空回家呆,但就光看他給家裡買的那些東西就知道,有用沒用的只要說了對中老年身體有好處的,逮著就買。

大姑一提這些就會罵左航敗家,但始終笑得合不攏嘴。

對不住了,哥,你剛失戀,見姑娘的事還是緩緩吧。

 

左航五點半跟莊鵬一塊兒出了公司大樓,沒有去取車,倆人直接順著路往前面的商場走。

蘇戰宇在路對面慢悠悠地跟著,左航上班的時候都穿襯衣,但他更喜歡左航回家後換上T恤大褲衩的樣子,看著懶洋洋的很能讓人熱血沸騰。

左航跟同事目標明確地進了商場,然後轉到了超市,同事一進超市就開始打電話,蘇戰宇估計他是在聯繫姑娘了,於是也掏出了手機撥了左航的號。

左航正琢磨是買點牛奶還是買點優酪乳,手機響了,他看了一眼,來電顯示是狗蛋:「戰宇啊?有事?」

「大姑給你打電話了沒?說是叫上你回家吃餃子去。」蘇戰宇隔著幾排貨架看著他。

「吃餃子?今天?」左航愣了一下。

「嗯,你是不是走不開?」蘇戰宇拿了瓶紅酒在手上掂著,「大姑說是買了菜了,要不我自己去得了。」

「別別別!」左航看了一眼莊鵬,正跟他媳婦兒對暗號,他衝莊鵬指了指自己的手機,老媽很少主動讓他回家,都是想他想得不行了才會叫一回,他不想讓老媽失望,「菜都買了我不回去你大姑一準得念叨。」

「你不是有事兒麼。」蘇戰宇拿著酒往超市走到收銀台排隊,這事兒算是辦好了。

「就是買點東西,我馬上回去,你先回去陪她一會。」

 

「什麼意思,」莊鵬看著左航,有點不明白,「不是說偶遇完了就一塊吃飯麼,我還跟媳婦兒說中午別吃了等著宰你呢。」

「再養兩天吧,一會先走正常偶遇然後再見的程式,我媽今兒突然叫我回家吃飯,菜都買好了,」左航有點過意不去,莊鵬兩口子密謀了半天居然沒能按計劃走,「我好長時間沒回去了,一會要不回去我媽肯定得憂傷。」

莊鵬猶豫了一下同意了,他知道左航很在意他老媽:「那一會要是姑娘對你有興趣,我就讓我媳婦兒把你Q號手機號什麼的給人家了啊?」

「成。」左航著急回家,揮揮手都答應了。

 

一出超市門口就看到了莊鵬媳婦兒唐琪跟個姑娘坐在一張長椅上正擺弄剛買的東西。

「老婆!」莊鵬喊了一聲,一臉驚喜看得左航差點沒繃住樂出來。

「老公!你怎麼在這……」唐琪很配合地裝著一抬頭,也是一臉驚喜,接著又衝著左航喊了一聲,「啊左航你在啊!」

「嫂子,」左航忍著笑應了一聲,這倆口子真是絕配,「我拉大莊陪我買東西呢,這麼巧。」

「小雪,這是我老公莊鵬,」唐琪迅速拉起身邊的姑娘介紹,「這是我老公他們公司公認的帥哥左航,這是我們單位新分來的小姑娘,夏鴻雪,怎麼樣,我們小雪漂亮吧?」

唐琪後半句話是對著左航說的,左航笑了笑,不知道該怎麼回話,嫂子,這太明顯了吧,就衝著這句話,前邊兒的戲都白演了……

「你們好。」好在夏鴻雪似乎沒有覺察,朝左航和莊鵬笑了笑。

這姑娘比照片上好看些,笑起來帶著倆酒窩,挺可愛,但看上去比照片上年紀要小很多,要不是穿著套裙,左航會以為她是高中生。

 

「怎麼樣?」走出商場之後莊鵬陪著左航回公司取車,很急切地打聽左航的想法。

「太小了吧,上大學了麼?」左航對這姑娘印象還不錯,但從女朋友的角度看的話,他的興趣不大。

「滾蛋,二十三,不是說了剛畢業分來的嘛,」莊鵬推了他一下,「我們出來的時候那姑娘回頭看你來著,估計對你有興趣。」

「再說吧,我先回家陪我媽吃飯,」左航拍了拍莊鵬的背,往停車場走過去,「你倆別給我使勁了,我自己來。」

「成,但是不管你倆最後處成什麼樣,宰你那頓不能少。」

「沒問題。」

 

左航趕回家的時候蘇戰宇已經到了,正在幫老媽擀餃子皮兒,老媽一臉開心地在邊兒上和餡。

「我就說我哥肯定六點半之前能趕回來,」蘇戰宇抬頭看了他一眼,衝老媽說了一句,「大姑我贏了。」

「成成成,算你贏了,」老媽看到左航笑得眼睛都快找不著了,從口袋裡掏了五塊錢塞到蘇戰宇褲子口袋裡,「左航去洗手,幫著弄弄。」

「他倆幹嘛呢?」左航進廚房洗了手出來,問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老爸。

「五塊錢賭你能不能六點半之前回來。」老爸笑笑。

「你倆真行,」左航樂了,在桌邊坐下,「媽,怎麼突然想著叫我回來吃飯?」

「想兒子了唄,」蘇戰宇接過話,他得防著大姑說出實話來,「需要理由麼?」

「就是,」老媽點頭,「你一碗速食麵打發一頓以為我不知道,戰宇跟著你我都擔心餓著。」

「餓不著,戰宇會做飯呢,手藝不錯。」左航拿過一塊餃子皮開始包,包好的餃子還沒等放到桌上就開口了。

「你讓戰宇做飯?你當哥的我還指望你照顧弟弟呢,」老媽提高了聲音,「居然讓你弟做飯給你吃?」

「你擀皮兒吧,就你包的這玩意兒,一煮就是一鍋茴香肉湯,」蘇戰宇看了一眼桌上左航包的餃子,把擀麵棍遞給他,坐下來開始包餃子,「大姑,我做飯不是被逼的,我覺得挺有意思,再說你讓我哥做飯,他樂意做我還不敢吃呢。」

 

蘇戰宇包的餃子老媽很滿意,一個個都跟小豬似的漲得圓滾滾,但皮都沒破,看上去挺精緻,左航看著低頭包餃子的蘇戰宇,這小子有著跟外表完全不同的細心和……賢慧,的確讓他有些吃驚。

「你跟姥姥學的包餃子麼?以前過年也沒見你包啊。」左航也就擀皮兒這活還能幫忙一下了,還跟不上蘇戰宇包的速度。

「都平時奶奶想吃了我才包,過年不都忙著跟你屁股後邊兒轉了麼,誰有功夫包餃子,」蘇戰宇抬頭掃了他一眼,「不過你都懶得搭理我。」

左航又想起了之前過年回鄉下時的情景,沒錯,過年的時候他是不幹活的,就是到處轉悠,身後永遠跟著狗蛋,走哪兒一回頭都能看到他。想到這裡,他突然有些不太舒服,那時狗蛋年紀還很小,一臉期待地想要跟他一塊玩,但他似乎從來都沒帶狗蛋玩過。

這哥到底是怎麼當的?

「家裡這幫孩子裡就屬你哥最不像哥了,」老媽站起身進廚房去燒水,路過沙發的時候還拍了拍老爸的肩,「你說是不是。」

「是,沒點當哥的樣子,戰宇還成天跟著,是我早不理他了。」老爸盯著電視表示同意。

「包慢點,擀皮兒跟不上了。」左航不知道該說什麼,只好轉移話題。

蘇戰宇歎了口氣,從他手裡拿過擀麵棍,很麻利地開始擀皮,一小會功夫就堆了一摞,然後再坐下包:「我自己來吧,你去陪我姑父看電視。」

 

「左航,」老媽從廚房探出頭來,「晚上你沒事兒了吧?還回自己那麼?」

「嗯?」左航愣了一下,看著老媽臉上的笑意,打他進門起老媽就一直笑著,他知道老媽的心思,「晚上我住家裡,明天早起點去上班就行。」

「戰宇晚上跟你哥一塊擠他那屋吧。」老媽很開心。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雲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