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算你的男友真的很帥,也用不著看呆了吧?你們天天見面,都還看不膩啊?」小美女皺了皺鼻子,取笑道。

 

「嗄?什麼男友?」方銘彥呆呆地看著她一時無法會意過來。

 

「嘻嘻,不用裝了啦,你跟那個……是一對吧?」小美女促狹地瞄了一眼工作中的關承勳,然後比了比他,曖昧地竊笑。

 

聞言,方銘彥的臉龐頓時脹紅,像隻被踩到尾巴的野貓般差點跳起來。被隨便一個路人甲誤會自己是同性戀就算了,被一個小美女誤會自己的性取向,可比天崩地裂、火山爆發還嚴重!

 

「才不是!我跟他只是朋友!單純的朋友而已!」

 

他這一記嘶聲大吼,果不其然引得正在拍攝的關承勳和那名大美人回過頭來,不悅地朝他皺了皺眉。

 

「噓!小聲點!你打擾到他們了!」小美女扯了扯方銘彥的衣襬,緊張地示意他小聲。

 

大叫過後,方銘彥也察覺不對地連忙捂住自己的嘴,愁眉苦臉地望著小美女,低聲道:「妳一定要相信我,我跟那個變態真的沒有任何可疑的『關係』!」

 

「真的假的?」小美女仍是一臉質疑,顯然不太相信方銘彥的清白。

 

方銘彥情急地反問道:「為什麼你會懷疑我跟他是一對?」

 

「因為你每次來幫忙,都會一直黏著他,理都不理我……跟我姊姊,總之就是很花癡地一直盯著他啦,這樣不是一對是什麼?」小美女噘了噘嘴,似乎對方銘彥長期的忽視感到很不滿意。

 

方銘彥渾身都冒出冷汗了。今天這個「冤屈」要是洗不清,他以後就沒臉出現在這裡了。

 

「呃……這個……其實我是他的徒弟!一直盯著他看,只是想學習他的拍攝技巧,目的非常單純,沒有妳想得那麼齷齪啦!」

 

「徒弟?是真的嗎?」

 

見小美女還有點懷疑,方銘彥連忙強調道:「當然是真的!就算要找對象,也要找像妳這麼可愛的女生當女朋友,我的品味沒那麼獨特啦!」

 

「胡說什麼!」小美女臉一紅,瞪了他一眼,似乎氣他亂說話。

 

沒想到一不小心就將真心話說出口,方銘彥頗為尷尬地搔了搔頭髮,卻也直覺地感到眼前這名可愛女生並沒有真的在生氣。

 

「呃……哈哈……妳是很可愛啊,這點沒胡說。」

 

「我真的很可愛嗎?」小美女盯著他,突然一臉嚴肅地問道。

 

「當然!我沒見過像妳這麼可愛的女生!」方銘彥真心地讚美道。

 

「那為什麼以前跟你問手機號碼,你理都不理我?」

 

「呃……」我怎麼知道以前的自己腦子裏頭在想些什麼啊啊啊!方銘彥苦著臉,都快被她問到辭窮了,更埋怨以前的自己太不識好歹,這麼可愛的小美女來搭訕都不理會,簡直暴殄天物。

 

「啊,難道你沒有辦手機?」小美女偏頭想了想,突然活生生砸了一個台階讓他下。方銘彥感激地差點抱著她猛親幾口。

 

「是……是啊,我不習慣用手機跟人連絡,啊……不然,妳給我妳的手機號碼吧,我有空就打給妳?」苦悶了一個多月了方銘彥,突然意識到自己或許離春天已經不遠了。況且,再不接觸一下可愛的女生,他真的怕自己的性取向被那個大變態同化了。

 

「真的?」

 

「當然是真的,白天約妳出來方便嗎?」下定決心後,方銘彥厚著臉皮問道。

 

似乎感覺到方銘彥的誠意,小美女臉上的懷疑表情逐漸散去,白皙的臉龐悄悄浮現兩抹紅暈。「可以呀,我在上夜校,白天很有空。」語畢,她抓起方銘彥的手,從隨身包包中拿出一隻油性簽筆,在他手心內寫下一連串的號碼。

 

「那個……名字也順便寫一下吧?」

 

「吼!連我的名字都忘了,還敢說我長得可愛!」小美女狠狠地斜睨他一眼,最後還是寫上「巧巧」兩個字。

 

「嘿嘿……」方銘彥除了傻笑也不能說什麼了,「對了,那個大美女是妳的姊姊啊?」

 

「是啊,她很漂亮吧?」巧巧一臉驕傲地挺了挺不大的胸部。

 

方銘彥突然回想起方才在忙碌時,似乎有個女孩在那個大美女臉上撲粉,瞄了下巧巧腳邊的化妝箱,他試探地說道:「是挺漂亮的,不過也是因為有妳幫她上妝……」

 

「真的嗎?我一開始還很擔心幫她上妝上得不好看呢!」一聽到方銘彥的稱讚,巧巧突然激動起來,滔滔不絕道:「這季的服飾流行巴洛克風,不論是整體造型還是局部裝飾,都在強調身體曲線及展現個人的魅力,設計師採用大量的蕾絲花邊、蓬蓬裙、大圓帽、羽毛、珠寶等,突顯繁複的華麗風格,如果妝感太輕或是太重,都會跟衣服搭配不起來,我研究了很久才敢下手,你也覺得不錯就太好了!」

 

沒想到隨便一猜,真的就猜中了!方銘彥實在很佩服自己的狗屎運。

 

「那幅畫、還有沙發、玫瑰花該不會也是妳……?

 

「嗯!都是我佈置的!」巧巧像是看到知心人般,眼睛閃閃發光地望著方銘彥。

 

「棒透了!」方銘彥露出一臉無話可說的誇張表情,朝她伸出大拇指。

 

這三個字就像是點燃器般,引爆具有藝術天份的巧巧渾身的熱情,於是,始作俑者的方銘彥,就這樣被迫乖乖聽巧巧講解一個多小時所謂的巴洛克風格,以及她為什麼如此佈置的原因,豐富的藝術史聽得方銘彥暈頭轉向,不過,方銘彥一點都不覺得聒噪,只感覺對方就像一隻百靈鳥在自己耳邊唱歌般,很久沒這麼放鬆了。

 

可惜的是,這麼輕鬆愜意的心態,只維持到那個變態終於結束工作,站在自己面前為止。

 

「幹嘛?」方銘彥被他盯得毛骨悚然、渾身不自在,忍不住開口。

 

「收工了。」關承勳冷漠地瞥了方銘彥身旁的巧巧一眼,隨即離去,收拾棚內的攝影器材。

 

「哇,他的眼神好冷喔,我們剛剛是不是講話講太大聲,吵到他們啦?」巧巧擔心地問道。

 

「應該不是,是他本來就陰陽怪氣的……」方才和巧巧相談甚歡的場面,都被他看到了?方銘彥突然有點心虛,像是被人當場捉姦,但他隨即猛搖頭,甩去那股奇特的感覺。

 

無論怎麼說,就算以前的自己確實和關承勳交往過,但那都是過去式了,現在的自己,跟他再也沒有任何關係,就算結交新的女友也不干他的事!更不需要心虛!方銘彥拼命說服自己

 

「欸,有空記得打給我喔。」巧巧渾然不覺他內心的糾葛,朝他比了個撥電話的手勢後,隨即輕快地跑到姊姊身邊,幫她卸除身上的首飾。

 

「嗯,我會打給妳的……一定。」

 

方銘彥看了眼渾身散發出冰冷氣息的關承勳背影,接著低頭審視寫在自己手心中的手機號碼,像是為自己打氣般自言自語道。

 

 

****

 

 

夜涼如水,星空如畫。走在寂靜無人的寂寥街道上,感受著蕭瑟的夜風陣陣吹襲,此情此景無疑是落拓詩人的最愛,然而,方銘彥卻沒有哪怕一點詩情畫意的心境,因為他腳痛,因為眼前這個該死的變態不肯搭計程車,害得他得跛著右腳花大約半小時走回去。

 

「不走了!」走了約五分鐘後,方銘彥大叫一聲,一屁股坐在路邊的欄杆上。

 

「……」關承勳停了下來,仍背對著他。

 

「肚子好餓,我想吃宵夜。」方銘彥摸了摸乾扁的肚子,充滿怨氣道。早知道關承勳是個小肚雞腸的男人,卻沒想到他可以這麼狠!

 

「回家了。」彷彿沒聽見他的哀怨,關承勳只是扔下簡短三個字。

 

「哼!擺那什麼死人臉啊!我不回去!」

 

「隨便你。」關承勳冷冷道,仍不動如山地佇在前方。

 

不約而同地,雙方就這樣僵持了十分鐘。

 

到最後,還是方銘彥實在受不了這麼沉悶的氣氛,忍不住問道:「你在氣什麼?」

 

「你會不懂?」關承勳微挑眉,朦朧的暈黃色路燈,映照得他臉龐益發陰沉。

 

這臉太嚇人了吧!別人不知道還以為你要殺人了咧!方銘彥縮了下肩膀,不情願地解釋道:「我只是跟她聊聊天,你一直在工作,我只能在旁邊看很無聊耶,如果不跟她……」

 

「那你手心上的電話號碼呢?」

 

「呃……」這都被你看到了?方銘彥被他問得瞠目結舌,一時找不到什麼藉口狡辯。

 

「還有話說嗎?」

 

「你想要我說什麼?」方銘彥硬著頭皮問道。

 

「自己想。」關承勳的嗓音仍舊異常冰冷。自從方銘彥失憶後,關承勳就一直處在極度不安的情況下,偏偏方銘彥不時不怕死地捋他虎鬚,這次還在自己的眼皮子底下和女人搞曖昧,沒當場拉開他們兩人的距離已經算自己脾氣很好了。

 

「好啦,我不打給她總行了吧!我現在就把電話號碼擦掉,這樣可以了吧?」方銘彥狀似放棄地大叫一聲,伸手在自己的牛仔褲上猛擦一頓,最後朝關承勳露出手掌心,顯示出已經糊成一團的數字筆跡。

 

見他一番做作後,關承勳冰冷的神情總算緩和下來。

 

方銘彥偷瞄他一眼,確定他果然不曉得自己早就偷偷把電話號碼背起來,膽子頓時壯大了幾分,故意呲牙咧嘴道:「腳痛死了,該不會又斷了吧?我們可以坐計程車回去了嗎?」

 

「腳痛?」關承勳這才回過神來,想起他的右腳還有傷的事,連忙靠上前來。「我忘了你腳還在痛,還好吧?」

 

這傢伙總算恢復正常了!方銘彥頓時鬆了口氣,恨恨地罵道:「還不是被你折磨的!惡魔!變態!畜牲……」

 

「嗯,是我錯了,回家吧。」也不曉得是誰先招惹的?挨他劈頭一頓痛罵,關承勳也只能摸摸鼻子,苦笑著承受下來。接著不等他罵完,便朝他伸出手,雙臂稍微一使勁,就將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方銘彥整個人抱了起來。

 

「哇啊!你這個怪力魔王!大變態!」方銘彥驚呼一聲,簡直不敢相信左右背著攝影器材的關承勳居然還有力氣抱得起自己。發現自己離地一公尺多,方銘彥差點暈眩過去。

 

怪力魔王?關承勳微蹙眉,頗不以為然地看著他。

 

「才五十幾公斤,一直養不胖,是你太瘦了。」

 

「快點放我下來,這樣太難看了!我以後還想出現在這條大街上!」方銘彥揪住他的衣領,臉紅過耳地低聲叫道。幸好此刻左右無人,不然自己就沒臉見人了。

 

「那你親我一下。」關承勳微微一笑,似乎很喜歡見他手足無措的臉紅模樣。

 

「什麼?」他竟敢這樣要求!方銘彥臉龐紅得快滴出血來,不知是氣還是羞。

 

「親不親?」

 

「幼稚!這麼無恥的要求虧你說得出口!」方銘彥扭了下身子,發現真的掙脫不開,偏頭想了想,只好無奈地開口道:「算我服了你,閉上眼睛。」

 

似乎沒料到方銘彥會如此輕易妥協,關承勳頗狐疑地打量了他一番。

 

「再不閉眼睛就算了喔!」方銘彥心虛地臉一紅,本來想趁他閉上眼睛後,狠狠地給他一記悶棍的打算看該不會被看穿了吧?

 

「我不閉,你閉。」

 

「渾蛋,改天換你落到我手中,我非得……」方銘彥怨氣沖天地罵罵咧咧一頓後,發現自己不閉上眼睛還真的親不下去,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閉上眼,接著傾前身子,就想胡亂地在他臉頰邊親一下,豈料,卻在一剎那間陷入一處十分柔軟溫熱的地方。

 

糟了!方銘彥觸電般渾身一顫,下意識地想往後退,卻被男人緊緊擁住,動彈不得。

 

從相接的嘴唇中,緩緩傳來男人充滿柔情及熟悉的氣息,下巴還能碰觸到男人沒刮乾淨的鬍鬚,粗糙的美好觸感,相濡以沫的溫存,令人忍不住越陷越深。

 

這是……一股陌生的激流從小腹升了上來,方銘彥閉緊雙眸,纖長的眼睫毛不住微微顫抖,像一隻受驚過度的小動物。

 

關承勳輕輕啜著他柔軟的嘴唇,聽著他微弱而顫抖的呼吸聲,內心不禁溢滿柔情。

 

夜風不住吹襲,身子很冷,內心卻很火熱。

 

「彥彥,快點想起我……」

 

「變態!放我下來!」經他一呼喚,方銘彥倏然清醒過來,面紅耳赤地睜大眼睛,開始猛烈地掙扎。

 

「別亂動,我等一下就放你下來。」關承勳連忙安撫道,抱著他快步離開寂靜的巷道,來到車來車往的大馬路邊才將他放下。

 

「呼、呼……」方銘彥靠著他大口大口地喘氣,神情一片怪異。方才他幾乎忘了呼吸,更不解自己怎會令對方輕易得逞。但是,身體上不排斥接觸,並不代表心裡可以承受!方銘彥的臉色有些發青。

 

關承勳沒再說什麼刺激他的話,揚手招了一輛計程車,報出地址後,扯著他雙雙坐入計程車內,至此一路無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雲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