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骨頭沒斷掉,只是扭傷了而已。」

 

回到住處半天後,見深陷在沙發中的發呆方銘彥一副活像死了爹娘的悲慘模樣,關承勳終於忍不住開口安慰道。

 

結果,骨折處才剛痊癒的方銘彥,又不慎扭傷了右腳踝,整整腫了一大圈,被醫生用白色紗布包了起來,表示需要一至兩個禮拜的休養。

 

「還要一、兩個禮拜……」方銘彥喃喃低語,一臉沮喪。突發的意外,令他不禁產生這輩子或許都會被關承勳綁在身邊的懷疑及恐懼,這害他的情緒更加低落了。

 

「十幾天很快就過去了。」

 

「可是天天被關在這裡,我真的快發瘋了。」

 

發瘋?留在我身邊,真的令你這麼痛苦嗎?關承勳眼神一闇,臉龐仍不動聲色地勸慰道:「如果不靜養的話,傷勢根本沒辦法很快好起來,你也很清楚這點不是嗎?再忍耐一陣子就好了。」

 

方銘彥瞥了他一眼,不無小心眼的猜測對方的心底可能正在暗爽。

 

「可是我……」

 

 

鈴鈴~~

 

電話鈴聲乍響,方銘彥霎時閉上嘴巴。

 

關承勳原本不想接,直到那鈴聲響到第八聲了還不放棄,他只好暗嘆口氣,隨手接了起來。

 

「喂?是你啊?……呃,怎會臨時發生這種事?嗯嗯……不好意思,我真的沒辦法過去幫忙,不然我再幫你找別人?……這個……我真不能出門……彥彥他……」

 

關承勳低沉的嗓音陸陸續續傳入方銘彥的耳內,雙方糾纏的幾分鐘,似乎對方要求的事情令他很為難,方銘彥驀然靈機一動,撲過去搶走他手中的話筒,大聲道:

 

「他有空!晚一點就過去!」

 

『咦?是銘彥啊?好,既然是你掛保證,那我就安心了。』

 

對方也認識我?方銘彥心頭一驚,但仍不動聲色地回應道:「那當然,放心吧,我用綁的也幫你綁過去。」

 

『哈哈,那就謝謝啦!』

 

「不用客氣。」掛上電話後,方銘彥得意洋洋地吹了聲口哨,抬起頭來,正好和一臉疑惑的關承勳視線對上。

 

「你知道打電話來的人是誰?」

 

「不知道!」方銘彥挺了挺胸,很厚顏無恥地搖了搖頭。

 

聞言,有些忐忑的關承勳頓時洩了口氣。

 

「你知道他講的是什麼事?」

 

「也不清楚!」方銘彥再度搖頭,神情依舊坦然。

 

關承勳微蹙眉,困惑地眨了眨眼:「你不知道對方是誰,也不清楚他講什麼,就幫我答應了?」

 

見關承勳一頭霧水,方銘彥顯得更加得意了,「我方才不是說了嗎?繼續窩在這裡,我肯定要發瘋了。」

 

「所以?」

 

「我要跟你一起出門!你去哪我就去哪!你做啥我就做啥!」

 

關承勳驀然回想起,在自己面前一直表現得很乖巧的方銘彥,其實在其他朋友眼中是個十分古靈精怪的人,嘴角不禁微微翹起。

 

「確定?」

 

「當然,百分之二百的確定!」方銘彥再度挺起胸膛,彷彿不管跟著關承勳上刀山還是下火海,他都樂意之至。

 

靜靜審視著他半晌,關承勳優美的嘴角揚起一抹弧度。難得方銘彥肯主動來參與自己的事,他自然沒有理由拒絕。

 

「好啊,你想來就來,反正你本來就是我的得力助手。」

 

咦?助手?方銘彥霎時一頭霧水,說起來,他還真的猜不出晚上要跟著關承勳去哪兒呢。

 

關承勳也不賣關子,開口說明道:「我在一家網拍公司擔任攝影師,這一個月都在家裡陪你沒辦法出去,只好找了另一個攝影師先代替我,不過他今天出了一個小車禍,那家公司的負責人只好又打電話過來求救。」

 

「什麼?攝影師?」方銘彥有點懵了,怎也想不到是這個答案,他來以為對方打電話過來只是邀請他參加一個普通聚會。

 

「是啊。」

 

見他大方承認,方銘彥睜大了眼:「就是幫一些模特兒拍照,然後放上網站當宣傳照的那種工作嗎?」

 

「嗯,你挺了解的嘛。」

 

「騙人!你的功力那麼強?」方銘彥張大嘴巴,一臉不敢置信地看著關承勳。

 

「只是剛好有一個機會罷了,我還不是職業的攝影師,不用那麼訝異地看著我。」關承勳謙虛地笑了笑。

 

「我一直以為你對攝影只是玩玩而已……」雖然對關承勳本人不怎麼感冒,方銘彥仍不免暗暗佩服道。

 

後來又聽了關承勳一些解釋,方銘彥才知道原來關承勳在高中時代就時常在網路上發表他的拍攝作品,和同好一起切磋攝影技巧,亦在某個知名的攝影同好聚集的網站擔任副版主,不久就闖出了小小的名氣,開始陸陸續續接下一些外拍的案子。磨練了幾年後,目前應徵上一家衣服網拍公司的專屬攝影師,白天上課、晚上兼差,已經從事這工作一年多了,而以前的方銘彥的確是他的攝影助手。

 

方銘彥一直以為關承勳只是一個愛拍色情照片的變態,沒想到他的技術有好到可以擔任網拍公司的攝影師,自然對他的印象改觀不少,當然,「變態」這兩個字還是不可能從他頭上摘掉的。

 

「……沒想到你可以靠攝影技術混口飯吃,我以前真是小看你了。」

 

「只是一個和興趣相結合的工作而已,沒什麼了不起的。」見方銘彥一臉驚訝地說個不停,似乎頗有興趣的樣子,關承勳凝視著他的表情益發溫柔,因為他已經好久沒和方銘彥這麼和平相處過了。

 

「唉,至少比我這個什麼都不會的廢材好多了。」

 

「你不是廢材,你也有優點。」聽見他的喃喃自語,關承勳眉頭一皺,很不贊同地出聲道。在失去記憶之前,方銘彥是個對自身很有自信又樂觀的人,所以他很不能理解方銘彥此時的感嘆從何而來。

 

「算了,我有自知之明,你不用安慰我了。」方銘彥比了比自己不怎麼聰明的腦袋,聳了下肩膀。

 

「我不是安慰你!你只是不愛唸書而已,我以前是個生活白癡,有很多不懂的事還是你教的……」

 

「停,不講了,你越安慰、我只會越自卑而已。」方銘彥搖搖頭,迅速打斷他的話,轉移話題道:「對了,我等一下可以幫你做什麼?」

 

關承勳張口欲言又止,最後還是敗給了方銘彥倔強的眼神。脆弱、卻又不屑他人安慰地堅強,異常矛盾的綜合體,令人到最後忍不住被他深深吸引,這樣魅力獨具的人算廢材?關承勳搖了搖頭。

 

「你的腳……」

 

「我的腳不要緊!再不活動一下就真的會終生殘廢了。」方銘彥趕緊道。開什麼玩笑!好不容易可以暫時脫離牢籠喘口氣,順便去看關承勳拍攝的美女模特兒養養眼,這時就算要自己做牛做馬都沒問題。

 

「那好吧,你可以跟我來,幫忙拿一些輕的器材,但是不准跑來跑去,免得腳傷更嚴重。」關承勳仍是一臉不放心地嘮叨道。

 

「安啦,我這麼乖的人,一定乖乖聽話。」為了達到目的,方銘彥不惜朝他露出一抹諂媚的笑容,像極了一隻牲畜無害的可愛兔子,殊不知害某大色狼霎時猛吞了口口水。

 

如果是以前的你講這句話我還相信,現在嘛……關承勳在心底暗暗嘀咕,卻也對方銘彥突然表現出來的親近之意及好奇心感到暗喜,因為這或許是一個改變兩人之間關係的契機也說不定。

 

 

****

 

 

嗯……沒想到一直被自己視為書呆子的關承勳,其實也沒想像中那麼沒用嘛……搭上計程車,帶上許多攝影器材的兩人在五分鐘內便到達某棟大樓的小型攝影棚內了。

 

本來興致勃勃地想幫忙的方銘彥,發現在關承勳的迅速動作之下,自己根本毫無用武之地,幫忙遞了一些輕巧的器具到關承勳的手上後,方銘彥在他的示意下,在外圍處隨便找了張椅子坐下。

 

小型攝影棚的空間並不大,就在那家網拍公司辦公室的隔壁小房間內,但是所有不該缺的器材都一應俱全,就連背景道具都準備好了。

 

中央的位置放著頗有巴洛克風的華麗沙發、小矮桌,後方牆壁上掛著一幅半裸女畫作,矮桌上的花瓶內還插著一束嬌豔欲滴的紅玫瑰花,處處展現了佈置人的妙手巧思,一點都沒有因為拍攝時間只有幾小時就隨意粗製濫造的感覺,出乎方銘彥的意外。

 

一名二十歲上下的妙齡女孩微微側躺在黑色皮製的沙發上,肌膚異常白皙細緻,五官看得出來十分清秀。

 

雖然方銘彥有些挑剔地感覺這女孩臉上的妝化得過於美艷,卻無法否認那副妝容和身上的華麗服飾搭配得天衣無縫,令她顯得風情萬種,二十歲女孩的青澀中帶點貴婦人的嫵媚,一舉一動都很有美感。

 

坐在外圍處,似乎還能嗅聞到一縷淡淡的玫瑰花香,側躺在沙發上的精緻美人及擺設幾乎自成了一個世界,如夢似幻。

 

可惜呀可惜,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焉……方銘彥有些喪氣地搖了搖頭,無法否認眼前這名女孩可以輕易引起男人的愛慕心,但是難追的指數想必也是令人髮指地高到破表。方銘彥可不想推倒人不成,反倒自取其辱一番,那太傷男人的自尊心了。

 

想到這裡,方銘彥索性收回色狼的目光,看向正在調整燈光角度的關承勳。

 

凝視著一臉嚴肅的關承勳,方銘彥的心臟不自覺跳漏了一拍。

 

不得不承認這個變態在認真工作時,一張側臉出奇地十分有男人味,微微抿起的嘴唇流露出一絲冷峻的魅力,令方銘彥幾乎不敢肯定對方就是那個滿口「彥彥、彥彥」,整天纏著自己的大變態。

 

怎麼才過去短短三年,這傢伙就來個超級大變身啦?莫非是青蛙變王子的戲碼?那誰是那個幸運的公主?噁……惡寒……貌似自己就是他眼中的那個「幸運公主」,方銘彥抖落一身雞皮疙瘩,不小心被自己的胡思亂想噁心到了。

 

查覺到沙發上那名美女的眼神亦悄悄隨著關承勳的身影移動,這令方銘彥不禁有些不是滋味。好歹……自己也長得不差吧?國高中時期沒少收過情書及巧克力的方銘彥,對自己的長相也是挺有自信的。

 

「看傻啦?」

 

眼前驀然一黑,一張充滿靈氣的小巧臉蛋突然近距離地靠了過來。

 

愕然抬起頭的方銘彥,霎時眼睛一亮。

 

雖然眼前這名女孩不如沙發上的美女艷光四射、不如沙發上的美女嫵媚動人、不如沙發上的美女玲瓏有致,卻是靈氣有餘、可愛十足!一雙靈動的眼睛活像松鼠般滴溜溜地轉著,纖細手指捂著嘴唇竊笑,嬌小身材顯得異常柔弱,讓人情不自禁就生出親近、呵護之意,百分之百方銘彥的菜!

 

方銘彥的確是看傻了,沒想到意淫了許久的夢中情人,就這樣翩然來到眼前,殺得他措手不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雲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