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照顧方銘彥而曠課一個多月,就算關承勳背景再深,平常的在校成績多好,也快頂不住了,在一次幾名同學親自登門來訪勸他去上課後,關承勳終於不得不收拾書包,一大早起床去學校上課。

 

「你自己一個人在家……」關承勳背著書包站在門口,臉龐佈滿擔憂地看著蹲坐在沙發上的方銘彥。

 

像是曉得他在顧慮什麼,方銘彥頭也沒回地朝他揮了揮手,懶洋洋道:「放心啦,我身上沒錢,腳傷也還沒好,能跑去哪?」

 

「說到錢,你好像有一個存摺,還有一些重要東西都鎖在抽屜內。」關承勳慢條斯理地從書包中掏出一把鑰匙,「就在書桌右邊的第二個抽屜內。」

 

聞言,方銘彥頓時像一隻被踩到尾巴的貓般跳了起來,氣沖沖的來到他面前咆哮道:「你很渾蛋耶,居然現在才跟我說!害我一直以為我是個沒有半毛錢的窮光蛋!」若不是因為沒有錢搬家,他早就跟關承勳分道揚鑣了。

 

「你也沒跟我要過錢啊……」關承勳尷尬地摸了摸鼻子,把鑰匙遞給他後,飛快落荒而逃了。

 

「王八蛋!」方銘彥咬了咬下唇,等關承勳完全不見人影了,才忿恨不平地關上房門,拿鑰匙打開書桌的第二個抽屜。

 

一拉開抽屜,裡頭果然放著一本上頭貼著寫有「不能動!」三個字紙條的存摺及提款卡,還有其他證明身分的重要文件、護照及印鑑。當然,方銘彥最關心的東西還是存摺,豈料,才將存摺一打開,一張夾在其中的紙就掉了下來。

 

方銘彥狐疑地將紙張打開來,發現那是一台數位單眼相機的影印照,型號、價錢及功能都詳細的寫在照片的下方。

 

A4大小的紙張翻過來,很明顯是自己的筆跡在後面寫了幾排字,說明這筆錢是要存來買送給關承勳的生日禮物。加上一個特殊鏡頭及閃光燈總共需要十六萬多,上頭還註記了關承勳的生日──十一月十七日,裡頭目前整整存了十七萬,足夠將那份生日禮物買下來了,難怪上頭寫著「不能動!」三個大字。

 

買一份生日禮物需要十六萬多……方銘彥不敢置信地微扯嘴角,實在想不透失去記憶前的自己腦子裡到底在想些什麼,關承勳怎麼看也不像自己豢養的小白臉啊,更不用說自己是個一窮二白的貧戶了。

 

存摺內總共有十七萬台幣,也就是說,自己目前的身家也只有這些錢了。方銘彥偏頭沉吟了一會兒,順手撕下那張紙條,揉一揉扔進垃圾桶內,不屑地心想道:要我花十六萬多買生日禮物送給關承勳那個渾蛋?叫我跳樓還比較有可能吧!

 

「如果你真的是我喜歡的人,我身上又只有十塊錢的話,能買十塊錢的禮物送你,我絕對不會買九塊九的,可惜……」方銘彥像是再次說服自己下定決心地喃喃自語道,接著取出提款卡,然後再把其他文件塞回去,重新鎖上。

 

感覺有了錢,彷彿就有了底氣,方銘彥摸了摸放進口袋內的提款卡,臉上神情輕鬆了許多,接著毫不遲疑地站起身來往床側的衣櫃走去,拉開衣櫃門,選了一套看起來比較帥氣的服飾穿,然後進浴室重新將臉梳洗了一下,又抓了幾下頭髮。

 

「嗯,帥到路上美女看了都會尖叫。」方銘彥勾唇一笑,對著鏡子自戀了一番。若是被好友陳東瀚看到這一幕,肯定會狠狠吐槽他一番吧。

 

慢吞吞地打理好外表後,方銘彥看向掛在牆壁上的時鐘,正好九點半。

 

有了一筆存款後,他終於可以做一件計畫了很久的事……來到沙發旁,方銘彥憑著印象撥出一通電話,鈴聲響了三下左右旋即被接了起來。

 

『是銘彥嗎?』電話另一端很快就傳來女孩子充滿驚喜的詢問聲。

 

「嗯,是啊,妳在幹嘛?」方銘彥有點不自在地摸了摸鼻子。雖然這幾天他都趁關承勳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打電話和巧巧聯繫,已經知道她讀夜間部、家境寬裕、化妝技巧很好、家裡只有她和姊姊兩位千金……等等私事,但一想到等一下要約她出來,就還是沒勇氣講出口,畢竟他還是一個貨真價實沒交過女友的純情男孩呀。

 

『我在吃早餐啊,等一下準備出門。』巧巧笑了一聲後,出其不意道:『今天怎麼這麼早打給我?待會兒有沒有空陪我出門逛一下街?』

 

方銘彥正愁不曉得怎麼開口,一聽正中下懷,連忙點頭道:「好啊,我正好白天有空,就陪妳去逛逛吧。」

 

『太好了!不過你要有幫我提很多東西的心理準備喔!』

 

「沒問題,我的二頭肌隨時準備幫美女服務。」

 

『哦?你的二頭肌要是中看不中用,小心我踢你屁股。』

 

「沒問題,我的臀肌也很夠力,儘管來吧!」方銘彥厚著臉皮道。

 

『哈哈!』

 

約好十點半在某條街見面,再和巧巧嬉鬧了一會兒後,方銘彥心滿意足地掛上電話,長長地吁了一口氣。

 

可以說,方銘彥將脫離關承勳的所有希望,都寄託在巧巧身上了。似乎不太排斥男人肉體上的接觸令他感覺越來越不妙,方銘彥迫切地需要從女人身上證明自己的性向正常,若是和巧巧能順利交往的話,想必關承勳再也沒藉口可以束縛自己了,而自己也可以藉機和他徹底切斷關係,重新恢復正常的生活。

 

當然,他對巧巧也是很有好感,並不是單純利用她而已,如果交往了,他也有自信能給她幸福……一思及此,方銘彥握緊拳頭,默默地在心底為自己打氣。

 

雖然有點對不起一直在癡癡等待自己恢復記憶的關承勳,但他真的不想一輩子和一個很討厭的傢伙度過,更不用說在床上被人……想到這裡,身體突然一陣發熱,尤其是左乳被貫穿的地方,熱得彷彿快燃燒起來,像是渴望留下這烙印的主人前來撫摸,這令方銘彥幾乎羞恥得想哭,內心充滿難以釐清的怨恨。

 

為什麼不能只是單純的朋友?若只是朋友,或許就不會發生這麼多令人心煩的事情了!方銘彥咬緊下唇,深深吸了口氣,再次進入浴室對著鏡子抓了抓頭髮,默默倒數著和巧巧的會面時間來臨。

 

 

****

 

 

近黃昏六點──

 

發現自己摸著門把的手在微微顫抖,關承勳不禁自嘲一笑,長長地吐了一口氣後,緩緩地推開了門板。

 

「回來啦?」坐在沙發上的方銘彥回眸朝他看去,難得露出一抹顯得相當輕鬆的神情。

 

看見他還在房內,關承勳臉上的緊繃神情逐漸鬆懈下來,但過了一秒鐘,他的眉頭又緊緊皺了起來,像是發現到什麼不對勁的地方。

 

「怎麼了?」

 

「有一股香味。」關承勳臉色有些詭異。

 

「你在說什麼啊?」方銘彥嚇到了,呆了幾秒鐘,終於回過神來強笑一聲。

 

關承勳靠近沙發,彎腰在他身上嗅了幾下,才直起身子,眼神異常銳利地盯著方銘彥道:「是女孩子身上的香味,你出門了?」

 

「你是狗嗎?這樣也能聞到?」方銘彥忍不住學他的動作聞了聞身上的衣服,被關承勳的敏銳度駭得暗暗咋舌不已,。

 

見方銘彥眼神閃爍,關承勳勉強按捺下內心的不安,盡量以平緩的嗓音詢問道:「你早上跟誰去了哪裡?」

 

「我去附近百貨公司逛了一圈,不過我沒跟誰去,我是自己一個人去逛的。」除了第一句話沒昧著良心以外,方銘彥其他明顯是睜眼說瞎話。

 

「逛百貨公司?」

 

「是啊,一樓不是專賣化妝品嗎?繞了一圈身上都是那種味道也不奇怪吧?」方銘彥聳了聳肩,再度將視線轉到電視上,不過很明顯的他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關承勳身上,深怕他繼續找碴。

 

「你怎會突然想去逛百貨公司?」

 

「我不出去走一走,難道要整天關在房裡變成精神病你才高興?」方銘彥猛翻個白眼,試圖令自己的話聽起來更理直氣壯。

 

「買了什麼東西?」關承勳不置可否,只是像個偵探般一絲不苟地繼續質問。

 

「一雙鞋。」方銘彥露出一絲不耐煩的神情,指了指鞋櫃上的一雙新球鞋。他沒講的是,這雙鞋是巧巧幫他挑的。

 

「自己挑的鞋?我記得你很喜歡聽過別人的意見後,才會下定決心要不要買東西。」關承勳慢條斯理地指出不太合理的地方,像是挖了一個陷阱等他跳進去。

 

「現場沒專櫃小姐嗎?我聽她們的意見買不行喔?」如果不是為了消除他的懷疑,方銘彥肯定不會這樣有問必答,當然他也不確定這樣算不算另一種破綻,只能向老天爺祈禱關承勳千萬不要察覺。

 

「是嗎?」關承勳的表情變得有點奇怪,嗓音也低沉了幾分道:「我剛說錯了,你其實是個很有主見的人,看到喜歡的東西就會立刻買下來。」

 

「我……媽的!你耍我嗎?」方銘彥開始頭痛,他從來沒像今天這樣感覺撒謊是一件如此困難的事情,只能說關承勳實在了解他到一種令人髮指的程度了。

 

「而且,其實你不太喜歡去百貨公司那種地方……」

 

「夠了沒啊你!我今天去逛百貨公司只是一時心血來潮而已!犯不著你像審問犯人一樣吧?你再繼續問下去,我肯定跟你翻臉!」方銘彥惡狠狠地扔出手中的遙控器洩憤,當然,除了他自己心知肚明以外,沒有可以看得出他是因為心虛還是不耐煩才暴怒。

 

「……」關承勳抿直唇瓣想了想,最後似乎接受了他的解釋,沒有緊迫逼人地問下去,放下書包後,轉身進去廚房煮飯了。

 

見這關終於過了,方銘彥這才大大鬆了口氣,猙獰的神色從臉龐褪去,整個人像是虛脫般癱軟在沙發上。

 

應該沒事了吧?天哪!這簡直就像是被人用刑逼供一樣難受!再多來幾次這種逼問,自己的心臟鐵定會受不了……方銘彥摸著怦怦亂跳的胸部,大口大口地喘著氣。

 

這一天,除了這段意外的插曲之外,就跟平日沒兩樣地平靜度過了。

 

也是在這一天,曉得關承勳的鼻子特別靈敏後,每次和巧巧約會回來,方銘彥第一件做的事情就是洗澡,然後站在鏡子前檢查自己的表情有沒有什麼不對勁,以及撕碎任何可疑的發票。

 

而這段期間,方銘彥每個禮拜都會跟著關承勳前去網拍公司打工。當然,在關承勳在場的時候,他都會裝得一副很忙的樣子刻意跟巧巧保持距離,像是兩人之間只有單純的點頭之交,好安關承勳的心。

 

時光兩個禮拜、一個月地緩緩點滴流逝,像是人格分裂般,方銘彥白天亂跑、晚上乖巧,自以為掩飾得非常好。

 

直到他和巧巧決定交往的那一天晚上,關承勳突然很晚才從外頭回來,然後渾身醉醺醺地抱住他為止,方銘彥才發現原來關承勳什麼事都曉得,只是從來都不說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浮雲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